天枢假酒厂

佳期如梦

 重生之门完结庆贺

cp为庄文杰×罗坚

前半部分是感情铺垫,多为心理描写,中间走评论,ooc预警,结局HE

全文5000+

【16:00】
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觉得他应该是喜欢上了罗坚,他本是不懂这些的,他没有被爱过,也不懂何为爱人。从小到大,他只有两个朋友,一个是林芷悦,一个是孙志坚,也算在他灰暗的人生中添了一抹光亮,所以他只知道,自己是一定要保护他们的,但也从未想过让他们一直留在自己身边,他是不奢求永远的。他曾经想过,他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一个人,那么死的时候也会是一个人,有始有终。他就靠着这个想法活了二十年,不曾拥有,就不会有太多的奢求,他以为他的一生只会有一个目标:查明父亲庄耀柏当年事件的真相。所以他会主动掉入丁生火的圈套,会主动和那些坏人去周旋,他其实一点也不怕,他报警当然也不是因为害怕。他自诩心有七窍,但他毕竟还是个学生,就算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完全可以对付一帮老谋深算、不择手段的坏人,所以他想借助警察的力量来达成他的目的,一切都在按照他的想法顺利进行。


       而罗坚是个意外,他和一般的警察很不一样,不知道为什么,罗坚从一开始就坚定不移的相信他。那次罗坚来学校找他,当着他的面提到他的身世时,他瞬间警觉了起来,就像一只刺猬又竖起了身上的刺,不让别人靠近,而罗坚的回答是他从未想过的,他说:


       “你爸爸是什么样的人,不代表你就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要彻底摆脱黑暗,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让自己站到有光的一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刻,他心中似乎有一粒种子从干枯的土壤里发芽,即将要破土而出,他努力平复自己波澜的内心,只在眼神中闪过一丝震惊,便也很快压了下去,他很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,这次也是如此。后来,在他听到罗坚用骨传导耳机用温柔的嗓音对他说出那句“注意安全”时,他竟在丁伟面前勾起了嘴角,又被他自己硬压了下去,他知道,自己已经开始慢慢向罗坚那边靠拢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站在有光的一边,但他知道,自己肯定会在罗坚那边,像林芷悦和孙志坚一样。之后,罗坚把濒死的他从金库中救出来,他就已经完全相信了罗坚,他可以和罗坚开着同龄人的玩笑,而罗坚永远不会生他的气,他会包容他。只是这一切太短暂了,短的好像一场梦,在他有目的地接近警察时,就知道自己无法和警察交心,而罗坚又是那个自己想要敞开心扉走近的人,


       “咱俩可是好朋友啊,有事可别瞒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又怎么不知道罗坚有意无意的试探,终于还是来了,他通通接招,圆滑地躲避,只要没撕破脸,他就还可以和他当表面上的好朋友,他竟不知道自己和别人相处何时变得如此小心翼翼。有一瞬间,他想着就这样告诉他算了,但是他不敢,他怕,这是他第二次体会到恐惧,第一次是在他父母都去世的时候,他害怕他们撕破脸,害怕连这种表面的温存都不复存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的朋友瞒着你做了不好的事,却不告诉你,你会怎么做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绝交了,这样的人不绝交留着过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思索了一个晚上,终于下定决心对罗坚坦白,然而没想到第二天一见面便是他对着自己一顿臭骂,其他的话他都不痛不痒,他知道他还是因为在意他的安全问题甚至还是高兴的,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家传对我们警察不信任?”


       ‘家传’二字刺痛了他的心,就算后面他道歉的话语也无法让他忽略这两个字,最后两人还是闹得不欢而散。他明白罗坚生气是正常的,这一切都是他的错,他对他隐瞒了太多,但他还是没有办法不生气,他气的是罗坚从来没有把他和他的父亲分开,他更气的是罗坚的心里好像没有他,不,他一点儿也不在乎罗坚的心里有没有他,自己跟他又没有什么关系,所以庄文杰决定忘了他,就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警察对待就好了。庄文杰一向是个行动派,想到这拿出手机就想把罗坚拉黑,可是真当‘拉黑’两个字摆在他面前时,他又无论如何按不下去了,到最后,只是忿忿不平地将备注名‘罗队’改成了‘罗坚’,心里才算好受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选择光,我会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又来了,为什么又要闯入我的世界,庄文杰努力让自己不要回头看他,站在光里的罗坚太刺眼,他怕自己流出眼泪,又想要毫不犹豫地跟他走,上次的事他承受不了第二次了,不知道为什么,别人对他的恶言恶语他都可以忍受,但是罗坚对他用的某个字眼就可以击碎他的心,庄文杰,你太不争气了!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就不能来看你吗?可以进吗?可以进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又来了,还是一如既往地幼稚,庄文杰决定这也是罗坚吸引他的一个特质,他总为罗坚时不时地口是心非和搞怪着迷,看到他自顾自地道歉、点外卖,庄文杰涌上了一丝酸楚,其实他早就不生气了,远离他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再失去,罗坚,你不要让我破防!庄文杰被绑上车之前,在咖啡馆留下了摩斯密码,他知道罗坚懂,所以他没有一丝慌乱,林芷悦和孙志坚没事就好。庄文杰趁着红姐她们不在的时候,用庄耀柏教给他的逃生术解开了绳子,


       “庄文杰逃跑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被发现了,庄文杰拼命地跑,他心中只有一个目标—警察局,他发现在这种生死关头自己脑子里想的都是罗坚,如果他能平安回去,不,他一定要平安回去,他现在确定的是,他爱上了罗坚,是爱情,不是友情,他好想拥有他,他的生命里不只有父亲和母亲,又有了一个罗坚。


       李安福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疯,摸到手枪就掏出来对庄文杰开了一枪,可惜他枪法实在不准,子弹打到了庄文杰的胳膊上,庄文杰感受到了疼痛,那让他更加清醒。就在李安福想要开第二枪时,被红姐制止了。庄文杰的胳膊一直在流血,身体越来越虚弱,就在他快要跑不动的时候,他看到了罗坚,这不是幻觉吧,庄文杰还是昏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庄文杰觉得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梦中的画面无比清晰,他听到了一声枪响,紧接着便看到罗坚倒在了血泊之中,顿时从梦中惊醒,睁开双眼,心脏还在砰砰直跳,额间冒出许多的冷汗来。罗坚看着惊醒的庄文杰,知道他一定是做了噩梦,这个孩子承受了很多本不该他这个年纪承受的东西,他他的心隐隐抽痛了一下,


       “文杰?你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庄文杰就抱了过来,把他的话堵了回去,罗坚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能一下下地拍着庄文杰的背,安抚他的情绪,可没想到庄文杰搂得更紧了,就好像要把他揉碎到骨子里,他只能拍拍庄文杰的后脑,


       “文杰,我快要喘不过来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听了后稍微放松了一些,但还是没有放开他,罗坚也不反抗,可是庄文杰却变本加厉,将头埋到罗坚的颈窝,用嘴唇在他的脖颈上细细密密地亲着,惹得罗坚一阵颤栗,就在罗坚准备一把推开他的时候,庄文杰倒开了口,


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我喜欢你,在一起好不好?你不是说会陪着我吗?陪着我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整间屋子便是出奇的安静,两个人都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,时间仿佛静止了,庄文杰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良久,罗坚才发出声音: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文杰,唔,总有一天,我,我会死的,到那个时候,你该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,你会等我吧,我会陪在你身边一辈子,你也要永远陪着我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和上次一样的话,罗坚永远受不了庄文杰说出的‘陪着我’,在最后一次高潮中,罗坚终于累得闭上了眼睛,但他记得自己的最后一句话,


       “无论我在哪里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比庄文杰大了将近二十岁,不出意外的话,自己是一定要比他先离开的。这也是罗坚一直以来心思郁结的原因。当初自己无意中抛下了自己的师父,因为自己的任性,没有接到师父的最后一通电话,这是他心中永远没能敞开的一扇门。他曾经被困在了里面,不想结婚,不想爱人,但他没想到遇上了庄文杰。他从第一眼见到他就对他另眼相看,这个小孩子,聪明、善良、长得帅,还有种让人忍不住想要了解的神秘感,在他看到庄文杰和丁生火斗智斗勇的时候,他想和他做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在他从生死边缘将庄文杰救回来之后,他才发现,庄文杰在他心里已经这么重要,他甚至早就为他规划好了一生:他会有一份好的工作,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有许多的朋友。他没有将自己放在这个规划中,但是每个考虑都是他对他的祝福。而在庄文杰对他表白的时候,他才明白,原来这一切——不是因为友情,不是因为长辈对晚辈的感情,而是爱情,所以他接受了。没有想过年龄的差距所带来的问题,他是注定要先走一步的,他迟早还是要抛下他的,像是多年前那通没接到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用我的余生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陪伴你的余生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